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行李箱被摔破的經驗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原本我在挑選行李箱時都是好看就好,或是選便宜的有打折的買,

後來發現其實行李箱材質也是非常重要的!

因為行李箱的材質決定了容不容易破裂,

如果出國玩到了當地,行李箱不小心摔破了,整個很尷尬又麻煩,

(臨時要買又貴又買不到喜歡的)

讓我們來簡單地來看一下行李箱的材質有什麼差別,

跟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行箱箱?

行李箱的材質有哪些?

市面上的行李箱的材質,有ABSPC,

以及CP值最高,市面上最常見的ABS+PC

還有堅固的鋁鎂合金(名牌Rimowa) 很貴……………

ABS 和 PC 是什麼?差別比較表

常常在網路上看到PC行李箱、ABS行李箱,

這裡的PC不是英文的個人電腦,ABS也不是腹肌,

那兩個英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?

 

其實ABS、PC就是常見的塑膠材料之一

 

ABS材質的行李箱:耐磨防刮,但是彈性比較不好,遇到強烈撞擊容易破裂,而且在寒冷天氣下待太久會因材質變脆而提高破裂的機率,如果要去冰島冒險旅行,就不建議帶這一類材質的行李箱出發。

PC材質的行李箱:輕量,耐冷耐熱,抗衝擊性好,以及韌性跟吸震能力都很好,所以不容易破損,是製造行李箱非常好的材質,PC材質為鏡面行李箱,所以也容易印上各種不同美美的設計,但是價格偏高,像這款Samsonite 28吋 特價9920元。

ABS PC兩者各有優缺點,差別比較表:

材質

優點

缺點

ABS耐磨防刮、硬度較高缺乏韌性

寒冷天氣易破裂

 PC輕量,耐冷耐熱,抗衝擊性好、  加工性能好(美美圖案)價格偏高

 

PC材質的行李箱材質好,但是價格偏高,但是如果那種便宜的箱子,像是刷卡禮,小編的第一個行李箱就是刷卡送的,那個輪子真的是卡卡的推起來有點可怕,
到了國外如果行李箱壞掉,光想就覺得麻煩。

所以擁有綜合兩者優點的材質,ABS+PC就出現啦!

 

CP值最高的行李箱材質:ABS+PC !!

結合了硬度高的ABS的和能夠耐冷耐熱的PC材質,而且價格又可愛!

因此市面上大部分的行李箱也都是ABS+PC的材質製成。

耐用而且價格實惠,像台灣德國的新創品牌With Me行李箱,就是使用ABS+PC的材質製成的平價高品質的行李箱,使用這兩種材質結合的行李箱彈性比較好,韌性佳,能夠緩衝撞擊力道堅固耐用。

加上融入PC材質容易上色,所以有很多顏色能夠選擇! 有夢幻的玫瑰金、丁香紫,也有時尚百搭的銀色黑色可以挑選。

鋁框款的設計上還加了膠條防水!

 

ABS+PC材質的帶去冰天雪地北海道滑雪也沒問題啊!

 

這篇文章有介紹雪地裡的行李箱:

老司機帶路 |北海道二世古自助滑雪,行李準備交通住宿找教練,with me行李箱推薦

5個方法預防行李箱被摔破裂

除了選對一咖好用的行李箱外,小編這邊也來傳授幾項行李箱後天可以注意的事情,來預防被摔破裂,延長行李箱的壽命唷~

1.不要超過行李箱限重,每個行李箱都有自己可以承受的重量,超過負荷就加大了破裂的機率了

2.行李箱貼易碎貼紙,托運行李時可以請地勤貼上易碎的貼紙

3.行李箱綁上束帶,除了在機場轉盤上容易辨識在一堆行李箱中,一眼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外,就算行李箱不幸爆開,還有最後一道束帶保護。

4.材質硬而且有稜有角的大型物品避免貼著行李箱殼放,可以使用衣服當緩衝層層固定好,避免與外部的撞擊力道造成剪力效應而使箱殼破損。題外話,小編出國喜歡買馬克杯當紀念品,也都是層層用衣服包起來行李箱拿去托運,目前效果都還不錯唷!

5. 購買旅遊不便險,如果行李箱真的被弄破了,還有保險理賠至少不會這麼心痛啊!

這篇文章有旅遊不便險相關詳細說明:

 旅遊不便險則麼保?飛機延誤、行李遺失簡單懶人包 

 

有一咖好用而且符合自己需求的行李箱,真的可以免掉很多不必的麻煩,讓旅程更加順利!

品牌:With Me 與我

低價中的Rimowa等級. 中西合併的新創品牌,由旅行多年的德國人Sue與台灣人Ling所創辦。致力創造一個平價高品質的旅行箱,並以With Me 品牌延伸至旅行周邊相關產品與服務,品牌特性更代表著兩位創辦者的個性,獨立,自主,熱愛自由,有勇氣,不怕挑戰,追逐夢想認真生活,也期待更多人能像他們一樣勇敢踏出舒適圈。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withme.tw/suitcase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wiihme/
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ithmewm/
LINE 客服: http://nav.cx/Et2O6S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0 年 4 月 8 日

作者